寻找天鹅的路德维希

若非前程似锦,心事不敢见光明。
B站:寻找天鹅的路德维希

        想起最近的一些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外祖父去世快2年,他错过了许多事。

  就突然想起,我以前偷翻族谱,被我母亲罚跪的事。后面我跟外祖父讲,我能看懂的句子。并找到了先祖是谁。仅是第一册,后面就又收进一个木匣子里。

  今年过年我又溜回老宅,翻看后面许多册。知道家里很多亲戚,有的在黑龙江,有的流落到广东,东南西北都有了,许是因为湖北在中间的位置。还有些记了有的失踪,有的非老死病死。也有的避到国外。

  

  有很多在台湾。

  网络上能查到的族谱,要么可以见李渊后代,要么可见李白的青莲堂。先祖和李渊是同宗同族的人,一个爷爷。我小时候就说有些不服气,因为我的干外公是青莲堂。我是想着青莲堂吃了个好名头,也想把家里提上去。

  然后就被训,功利心重。

  后面年纪大了,也是真想重修祠堂。和东南西北的亲戚联络上。因为那些看着我长大的老人走了好多。我是在他们身边养大的,总会记得他们的遗憾。外祖父在的时候,我没能拿出特别高的成绩,让他高兴高兴。现在想着,为他牵上那些亲人。那些他的父辈祖辈挂念的人。

  我对润没有任何想法。只想联系起这些血脉。重修一些被毁掉的东西。让在另一边的亲人风光一些。

  别说润没想法,我对大城市户口都没想法。我爱的故土家乡。这是我的净土。我不得不离开我童年居住的地方,走上没有选择的路。走进牢笼,我拼命想要自由。换来了自由,却发现故土很陌生。大概也只能是我牵挂的故土,我漂泊惯了回不去。想着为留在故土的祖辈做些事情。再等个百年,我也有亲可探,有家可回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寻找天鹅的路德维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